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薪飯碗多難捧? 機師說出無解大難題...

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勞資協商二次取得部分進展,預定22日進行第三次協商。(資料照)

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勞資協商二次取得部分進展,預定22日進行第三次協商。(資料照)

2018/08/19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機師職業工會醞釀罷工,引起旅遊業者擔憂,但鮮少有人知道機師背後的辛酸,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陳志豪現身說法,並提到「睡眠問題」是許多機師永遠無法解決的大難題。

桃園市機師工會共計1426名會員,包含華航878人、長榮542人,由於不滿勞資協商遲遲沒有進展,同時發動罷工投票,並於8月7日通過罷工投票,成為史上首度有兩航機師同時取得罷工權,雙方各自提出28項、16項訴求,在政府積極介入下,將重新與華航、長榮坐上談判桌協商。

根據《聯合報》報導,許多人不清楚為何機師高薪卻要罷工,擔任長榮機師8年的陳志豪現身說法,他強調機師是飛安的最後一道防線,機師每一步都需保持警覺。機師工作最辛苦的是睡眠時間需一直調整,在飛機上會輪流休息,但因為並非每個人都可以立刻入睡,若輪到自己休息時卻沒休息到,工作時段就會更加疲憊。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華航機師陳蓓蓓也說,機師飛行的地點是全世界,她從來沒辦法習慣時差,曾經1個月僅1天在台灣過夜,儘管在外站仍有自己休息時間,但已犧牲台灣的家庭時間。

她提到,班表中有一個「夜上海」班表,晚上9點到機場報到,約莫晚上11點貨機起飛到上海,中間停留上下貨,表定隔日凌晨5點回到台灣,但通常會因各種因素延遲,回到台灣下班已經是隔日早上7、8點,經常體力耗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