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盤點閒置空間 高架橋下廣設運動設施

市府利用龍井區龍田陸橋下土地,設置直排輪曲棍球、溜冰場複合式運動場。(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市府利用龍井區龍田陸橋下土地,設置直排輪曲棍球、溜冰場複合式運動場。(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2018/08/19 18:5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利用高架橋下空間設置各式運動設施,除龍井區龍田陸橋外,運動局今天說,包括大肚區國道三號高架橋下、烏日區斜張橋下、霧峰區中投橋下、西濱快速道路高架橋下,都將興建溜冰場、網球場和籃球場等,希望提升運動風氣。

運動局說,除大型國民運動中心、體育場、運動公園外,市府也盤點各行政區高架橋下的閒置空間,其中,龍井區龍田橋下方空地原是公路總局閒置土地,地方建議設置直排輪曲棍球場及溜冰場,市府投入350萬元,加上台電補助250萬元, 6月30日已完工啟用。

大肚區永順里國道三號高架橋下,運動局規劃建置1300平方公尺的網球場;烏日區光明里斜張橋下,設置籃球場;霧峰區五福里中投橋下,設置籃球場及健體設施。這3處規劃案將提送教育部體育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營造休閒運動環境計畫」審核。

此外,西濱快速道路台61線160K+400至160K+800高架橋下空間,運動局也因應當地民眾建議,著手規劃籃球場及溜冰場。

運動局表示,高架橋下空間利用,除土地與經費問題外,更須尊重地方意見,像是龍井區龍田陸橋的直排輪曲棍球、溜冰場複合式運動場,就是呼籲在地聲音,完工後也更能吸引當地民眾廣泛使用,提升效能。未來會持續盤點高架橋下可用空間,聽取在地需求與建議,爭取經費設置符合民眾期待的運動設施與場所,鼓勵運動風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