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男大生到肯亞當志工 染瘧疾返台命危

高雄市左營區1名19歲男大生,暑假曾赴肯亞當志工,返台後出現忽冷忽熱的症狀,被確診為瘧疾且病危。病媒蚊示意圖。(美聯社)

高雄市左營區1名19歲男大生,暑假曾赴肯亞當志工,返台後出現忽冷忽熱的症狀,被確診為瘧疾且病危。病媒蚊示意圖。(美聯社)

2018/08/19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左營區1名19歲男大生,在今年暑假6月28日至8月3日曾赴肯亞當志工,但服用預防性抗瘧疾藥物奎寧時並未遵從醫囑,僅吃完3分之1療程,返台後還在高雄、新竹等地活動,8月13日至15日更出國去香港,近來身體出現忽冷忽熱的症狀,被確診為瘧疾且病危。由於香港和台灣並非瘧疾疫區,因此研判是在肯亞被感染。

綜合媒體報導,高雄市衛生局指出,男大生因為國際志工活動前往肯亞,出發前還有到旅遊醫學門診看診,醫師叮囑他必須要預防性服藥,但男大生還剩下3分之2的藥沒有吃完。回台後男大生開始發病,前天被確診為熱帶瘧原蟲感染,目前高燒且意識不清命危,在加護病房治療當中。

高市衛生局表示,瘧疾分為熱帶瘧、卵形瘧、間日瘧、三日瘧等等,以熱帶瘧最為嚴重,死亡率超過10%。瘧疾感染途徑為蚊蟲叮咬,主要病媒蚊為矮小瘧蚊,發病後會出現發燒、畏寒、冒冷汗、噁心、頭痛、嘔吐、疲倦等症狀,若沒有及時接受治療,將引發肺水腫、黃疸、肝腎衰竭甚至急性腦病變死亡。

雖然男大生住處及活動地點周圍5公里內並非矮小瘧蚊孳生處,但衛生單位保險起見仍展開防疫措施。高市衛生局呼籲,如果民眾要前往東南亞、非洲等疫區,最好到旅遊醫學門診詢問醫師預防事項,由醫師評估是否服藥或施打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