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岸露營區廢除統一收費標準 石梯坪馬上漲2百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上週廢除轄下4個露營區收費標準,回歸市場機制。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上週廢除轄下4個露營區收費標準,回歸市場機制。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2018/08/19 18:3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國內公有露營地收費標準統一,隨著國人露營風氣越來越盛,不少業者反映經營虧本,東海岸管理處首開第一槍,上週公告廢除轄下4個露營區收費標準,回歸市場機制,由業者提出收費標準,目前石梯坪已採新費率收費,平日營位由800元漲至1000元,假日則從1000元漲至1200元。

東部海岸風景管理處102年統一小野柳、瑞穗、石梯坪和磯崎四個露營區的收費標準,不分大小營地,平日一律收費800元,假日1000元,並開放給民間業者承租,但近幾年國內露營風氣越來越興盛,不少承租業者反映,單一收費是虧本經營,盼東管處鬆綁收費標準。

東管處表示,除了小野柳、瑞穗今年6月開始進行設施整修,預計年底施工完畢才會對外招租,石梯坪新的收費方式已上路,假日一個營位1200元、平日1000元,每個帳位容許人數擴大至6人。

磯崎因佔地小,且營區內以海水浴場為主,因此不適用新的收費標準。

東管處副處長高堂貴表示,過去同一個收費標準造成業者經營困擾,如今開放新費率也不會放任業者漫天喊價,會兼顧消費者權益;業者也要考慮到票價訂太高,遊客也不會接受,應訂定合理的淡旺季收費標準。

高堂貴也表示,國內私有露營地越來越多,有些露營地會將價格壓得很低,但有些都是非法的,公有露營地的業者要符合污水等衛生標準,還要承擔保險費用,營運成本本來就比較高。

據了解,4個露營區以小野柳佔地最大,其次是瑞穗,4個營區大小不一,最大約有50個營位,最小僅8個,其中小野柳因東管處推出夜訪小野柳行程,帶民眾觀星、欣賞寄居蟹等生態行程,最受民眾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