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蔣公路夜市美食饗宴 辦桌品嚐排隊小吃

蔣公路夜市舉行美食饗宴,讓在地小吃上桌。(記者張軒哲攝)

蔣公路夜市舉行美食饗宴,讓在地小吃上桌。(記者張軒哲攝)

2018/08/19 22:5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營業逾四十年大甲蔣公路夜市是海線歷史最悠久的夜市,雲集多間排隊名店,台中市府為推廣台中小吃特色,推出夜市美食饗宴系列活動,今日夜間在蔣公路夜市舉辦壓軸場次,以辦桌方式讓民眾品味夜市小吃,安排十餘道小吃跟冷飲,市長林佳龍共襄盛舉,推廣台中美食。

為迎接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推廣台中小吃特色,市府經發局推出夜市美食饗宴系列活動,前二場由中華路觀光夜市與昌平夜市分別於六月、七月舉辦,以傳統辦桌方式完整呈現夜市美食,獲得廣大迴響。

大甲蔣公路觀光夜市是系列活動壓軸場次,蔣公路夜市緊鄰鎮瀾宮,是甲安埔甚至苗栗縣苑裡鎮居民品嘗小吃好去處,有多攤排隊名店,粉腸、楊桃汁、肉圓、炸物、滷味、麵線等台灣小吃應有盡有,是隨大甲著名地標鎮瀾宮所發展出的觀光夜市,營業至今已超過四十年,是海線地區極具歷史文化意義的夜市,也是原台中縣第一場依「台中市攤販集中區設置管理自治條例」取得營業許可的新申請道路型攤販集中區。

每年農曆三月媽祖繞境,夜市人潮蜂擁。台中年底將舉行花博,外埔園區鄰近大甲,市府盼藉此推廣活動,讓遊客白天逛花博,晚上到夜市大啖美食。

夜市主委林嘉偉表示,大甲蔣公路觀光夜市積極配合市府政策,改善環境與衛生、自理組織、創新經營、營業氣氛活絡,值得遊客造訪。

包括市議員李榮鴻跟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指出,盼市府能規畫一條像鹿港的步行街,讓遊客從早吃到晚,帶動觀光。

蔣公路夜市舉行美食饗宴,地方人士齊聚相挺。(記者張軒哲攝)

蔣公路夜市舉行美食饗宴,地方人士齊聚相挺。(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粉腸跟香腸是特色小吃。(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粉腸跟香腸是特色小吃。(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