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航空與空服員工會17度協商 著重誠信條款

長榮航空與空服員工會今進行第17次團體協商;圖為今年初長榮空服員靜坐抗議,要求改善過勞航班、增加外站休時。(資料照,記者陳宜加攝)

長榮航空與空服員工會今進行第17次團體協商;圖為今年初長榮空服員靜坐抗議,要求改善過勞航班、增加外站休時。(資料照,記者陳宜加攝)

2018/08/19 22:53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下午展開第17次團體協商會議,擔任主席方的長榮航空提案,首先討論團體協約草案的誠信條款,再由工會釋疑新增修的團體協約條款,後續並討論工會提出的保障飛時、特休加給獎勵金等議題。

 

誠信條款方面,公司依職安法規範,須事先預防、規劃、採取必要安全衛生措施,避免員工執行職務因他人行為身體或精神遭受不法侵害;長榮航空主張,工會應約束會員不得因工會事務或活動「挑唆會員背離忠誠義務」,或對資方員工有歧視、霸凌、人身攻擊等任何違法侵害行為。經雙方討論後,工會將於下次會議提出對案,工會同時要求資方將「禁搭便車條款」攜回研議。

 

長榮重申,公司對於員工一視同仁、平等對待立場不變,基於會議有效進行的原則,建議工會針對特別重視禁搭便車的前提事實,例如特休加給兩小時、日支費調整、增加年度休息日,應先行實質討論完畢。

 

有關工會提出新增、修正的團體協約條款,經逐一釋疑後,將於日後進行實質討論,勞資雙方也表達相互尊重,雙方均可提出新增或修正其他條款等訴求。

在每月保障飛行時數為60小時議題方面,經討論後,工會仍對部分規範有疑慮,須攜回研議;有關特休核給2小時飛行津貼議題,則因時間因素未續行討論。

長榮表示,自去年4月開始,每個月均與工會進行團體協商會議,期盼雙方能持續理性溝通,共創勞資和諧,本次會議也已約定下次協商時間為9月2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