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權」時代來臨! 日本這個地方竟然在拜貓神?

現在貓咪可謂是人類爭相追捧的寵物之一,但大家知道日本竟然有地方拜貓神嗎?(圖片由Iku老師/Ikulaoshi授權提供使用)

現在貓咪可謂是人類爭相追捧的寵物之一,但大家知道日本竟然有地方拜貓神嗎?(圖片由Iku老師/Ikulaoshi授權提供使用)

2018/08/21 09:0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現在貓咪的地位儼然比人類高出許多,可說是「貓權」高漲的時代。古代埃及會把貓咪當成神崇拜,但你知道在現代日本的宮城縣,有個地方也愛貓愛到會祭拜貓神嗎?日本宮城縣的丸森町,因為環境適合養蠶而有許多養蠶人家,他們為了不讓繭被老鼠吃掉,養了許多貓來嚇阻老鼠。為了感謝貓幫助他們不受鼠害,在貓死後也會將貓供為貓神。另外居民除了會在自家祭拜貓神外,在丸森各地也設置了不同的貓咪石碑,看得出來當地人對貓咪相當敬重。除了日本多個貓島以外,看來丸森也相當適合貓奴朝聖啊,下次去日本不妨將這個地方排到行程裡吧!

完整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