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 曾到礁溪台北101及桃園

市府針對登革熱患者住家週邊加強消毒。(記者蔡淑媛翻攝)

市府針對登革熱患者住家週邊加強消毒。(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8/08/20 22:0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出現首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住在東區的40歲婦人,17日出現發燒、肌肉痠痛就醫收治住院,近期沒出國旅遊,潛伏期間活動以東區住家為主,也曾前往宜蘭礁溪頭城、台北101及桃園蘆竹觀光農場遊玩,衛生局正追查可能感染源,目前接觸者均無疑似症狀。

衛生局指出,這名婦人昨天確認感染登革病毒第一型,目前住院治療中,由於婦人主要活動在東門里住家附近,加上國內旅遊的的地方目前未傳出病例,懷疑有隱藏感染源,針對其居住地周邊進行疫情調查,發現14件孳生蚊蟲的積水容器,且大多是花盆容器,已立即清除,將持續偕同環保局加強環境噴消毒和衛生宣導。

今年國內確診19例登革熱本土病例,病居住地分別為新北市12例、台北市及嘉義縣各兩例、高雄市、桃園市及台中市各1例,衛生局疾管科長湯澡瑛提醒,近日高溫炎熱、午後多雷陣雨,積水容器應清除、倒水,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皮膚裸露處塗抹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居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設備房舍等作好防蚊措施。

特別是東區周邊居民,應主動清掃居家環境,注意屋前、屋後水溝、花盆容器、屋頂積水,並將街巷髒亂點的垃圾清理乾淨,市府也將持續監測疫情並加強防治,避免疫情擴大,相關資訊可上疾管署「預防登革熱專區」或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洽詢。

民眾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務必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衛生局已督促各醫療院所醫師提高警覺,如遇有疑似感染個案請及早通報,以利衛生及環保單位採取防治措施。

預防登革熱應加強清除積水容器,減少病媒蚊孳生源。(記者蔡淑翻媛攝)

預防登革熱應加強清除積水容器,減少病媒蚊孳生源。(記者蔡淑翻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