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韓注意!大眼蘇力朝南韓前進 鄭明典:不容忽視

中度颱風蘇力路徑潛勢預報圖。(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度颱風蘇力路徑潛勢預報圖。(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8/21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年第19號颱風蘇力今天凌晨位於琉球東方海面,預計往西北西朝南韓一帶接近。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說,「大眼19號颱」的颱風能量不弱,是個不能忽視的颱風。「台灣颱風論壇」認為,蘇力的颱風眼大概有「半個台灣大」。

氣象局表示,中度颱風蘇力今天凌晨2時位於琉球東方560公里的海面上,即位於台北東北東方120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動,預計在週四(23日)、週五(24日)左右會影響南韓一帶,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鄭明典形容蘇力是「大眼19號颱」,他說,雖然過去幾年看過不少大眼颱風,但這次颱風眼牆還不夠圓,所以強度不特別強,但也不弱,尤其雲帶算很寬,所以颱風能量不弱,還不容易消散,也是個不能忽視的颱風。

長期關注颱風消息的臉書粉絲團「台灣颱風論壇」認為,蘇力的颱風眼大概有「半個台灣大」,颱風眼會這麼大有很多原因,包含乾空氣、海水熱含量偏低等等。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說,「大眼19號颱」的颱風能量不弱,是個不能忽視的颱風。(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說,「大眼19號颱」的颱風能量不弱,是個不能忽視的颱風。(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