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岡交通船管理費漲3倍 業者痛批政府搶錢

台東縣政府提高交通船漁港管理費,業者大喊吃不消。(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政府提高交通船漁港管理費,業者大喊吃不消。(記者張存薇攝)

2018/08/21 09:32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富岡港雖然是漁港,但因為肩負離島運輸責任,也有7艘客輪、2艘貨輪停靠,台東縣政府農業處因應7億多元「富岡港交通的船碼頭改善」計畫,提高交通船漁港管理費,從每噸每天4元漲至12元,業者大喊吃不消,不排除停船抗議。

業者指出,今年到離島的遊客量少了2、3成,但漁港管理費卻大漲,去年一整年2艘客輪、1艘遊艇的管理費才88萬元,今年1到3月就要82萬4000多元,富岡港設施也沒改善,痛批政府搶錢。

業者說,現在遊客量已經變少,又不敢漲船票,怕嚇跑觀光客,希望縣府調降管理費,讓業者喘一口氣。

農業處長許瑞貴說明,因為「富岡港交通的船碼頭改善」計畫經費高達7億多元,中央要求地方自籌23%、約1.68億元,而根據漁港管理費規定,收費標準為1噸4到24元,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所以調高到12元。

他進一步說,縣府為了讓交通船方便加水、加電,預計花450萬元在富岡、綠島南寮港增設岸上設備,此外,富岡港區目前正在疏濬,總經費高達1200萬元,都是為了方便交通船進出的措施,所花的經費已遠遠超過收取的漁港管理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