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學生丟粉筆板擦、踹桌 國中資源班導師申誡、調職

學生被要求將課桌椅搬到走廊。(記者黃旭磊攝)

學生被要求將課桌椅搬到走廊。(記者黃旭磊攝)

2018/08/21 09:5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某國中資源班學生疑遭丟粉筆、板擦、踹桌,導師被記申誡並調職。

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今天(21日)表示,3名家長投訴黃姓導師與陳姓童軍老師,其中,國一資源班學生由阿嬤扶養,今年3月被黃師丟粉筆、踹桌,要求將課桌椅搬到走廊,學生用阿嬤錢買新鞋,陳師竟用半堂課時間罵學生炫富,自稱開蓮花跑車、住3千萬房都沒說,「炫耀個x啊」,並會送少年法庭制裁,先前讓5個學生接受司法調查。

另2生被黃師罰寫15遍課文,遭陳師咆哮「你到底要不要臉?」、「去跑十圈去!」、「你到底要賊頭賊腦到什麼時候!」、「你還是人嗎!」、「你是用腳在思考的嗎?」還教唆同學一起責罵。

黃師不理會家長寫信訴苦,資源生嚇到轉學,一般生接受輔導室諮商及身心科治療,校內強制調查後各懲處申誡1支,將黃師調離導師職,陳師竟升為學務主任。

人本基金會工作委員黃俐雅說,「這就是我們的國中義務教育嗎?」,校長有瀆職之嫌,應公布老師及校內考績委員會成員名單,並重送市府教師專業審查委員會(專審會)議處,不要讓認真任教老師蒙羞。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陳師對學生咆哮,涉及羞辱不適切言語,記申誡1次,並進入不適任教師處理流程,而黃師取消學生參與社團課程,影響學生學習權、並擲粉筆板擦、踹桌椅,涉違反「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規定,已調離導師職務。

教育局指出,事發後督學入班觀課,督導教學實況,陳師經輔導於8月7日解除不適任教師列管。(更新時間:13:13分)

相關影音

學生課桌椅。(記者黃旭磊翻攝)(記者黃旭磊攝)

學生課桌椅。(記者黃旭磊翻攝)(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