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爭有效!興中國中餘裕空間 陳金德鬆口暫不給華德福

興中餘裕空間暫不給華德福使用。(記者林敬倫攝)

興中餘裕空間暫不給華德福使用。(記者林敬倫攝)

2018/08/21 10:5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清出五結鄉興中國中餘裕空間,原預計要給慈心華德福高中使用,但因地方反彈聲浪過大,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宣布,暫緩興中餘裕空間指定給華德福,將與地方持續溝通,了解真正的民意,但興中的餘裕空間,管理單位已變更為縣政府,他強調,縣府辦得是國民教育不是家教班。

縣府昨點交興中的餘裕空間,但校長拒簽名,縣府研擬將興中的行政大樓2、3樓管理單位改為宜蘭縣政府,正式接收;此案討論近4個月,爭議不斷,陳金德今在縣務會議,再度針對此議題裁示,堅定縣府立場。

「台塑企業不會有這樣的事!」陳金德指出,興中分組教室1周只上11堂課,書藝、紙藝教室每周加起來也只有11堂課,1間教室1周可以上35堂課,明顯使用頻率不高,不符效益,空間本來就該釋出。

「縣府是辦國民義務教育,不是家教班!」陳金德表示,現在網路發達,教師工會的聲量很大,導致校長都無法指揮老師了,更何況是縣府?但這些不一定是多數人的聲量,教育資源的合理使用,也是教育的一環,將多餘的資源分享共用的價值,也是老師要教學生的。

陳金德表示,鑒於地方對華德福進駐有疑慮,決定暫緩將興中餘裕空間給華德福,縣府將持續與地方溝通,找尋真正的民意,不要被少數人的聲音綁架,不過,興中餘裕空間管理單位已變更為縣政府的計畫。

陳金德指出,興中餘裕空間,未來除了華德福,公共托嬰中心、幼兒園、長照日照中心及日照照服員訓練空間等,都是選項。

縣府清出興中餘裕空間爭議,仍餘波盪漾。(記者林敬倫攝)

縣府清出興中餘裕空間爭議,仍餘波盪漾。(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