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虛擬實境、電子書... 科技展前進蘭嶼學童好樂

蘭嶼鄉民在解說人員的帶領下,體驗虛擬實境遊戲。(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提供)

蘭嶼鄉民在解說人員的帶領下,體驗虛擬實境遊戲。(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提供)

2018/08/21 11:0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科技部「2018科技山手線.連結你我的AI基地」暑期科技展移展至蘭嶼,包括土石流、探捕獲等虛擬實境、人造血動畫電子書等20項展品,全都前進蘭恩文教基金會展出,蘭嶼學童開心迎接難得的科技展,個個玩得好快樂,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表示,展覽明天將移展至綠島,島上居民、學生可把握機會前往了解。

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研究員湯卿媺表示,科技部「高瞻計畫」及「科轉計畫」,與政大附中、彰化師大、南科實中、高雄科工館等學校、博物館合作,將新科技融入創新教學課程,或做出讓民眾了解的各式展品,為讓頻眾了解這些科普活動,提升對新興科技的素養及興趣,結合兩項計畫成果,以展覽形式,方便民眾親身體驗。

考量偏鄉民眾,尤其是離島居民交通不便,到都會區看展不易,7月在台中展出後,將展覽移師台東蘭嶼、綠島。

昨天上午在蘭恩基金會開展,湯卿媺說,蘭嶼各級學校重視環境教育,展品中有以虛擬實境(VR)模擬土石流情境、如何以現代科技「仿生向日葵」,還有「鈣迴路碳捕捉的沉浸式VR情境科普遊戲」,及透過平板電腦裡的「人造血動畫及電子書」揭開奈米鑽石製作人造血的精妙歷程等。

多數學童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下,透過簡單的操作,越玩越專注,還「愛不釋手」,直說原來科技不遙遠,它就在生活周遭,用點心思就能有大改變,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在蘭嶼就能看到、玩到。

湯卿媺表示,今天20項展品就會移展至綠島,明天將在綠島國中展出一天,希望島上居民及遊客都能前往一探究竟。

相關影音

蘭嶼學童對平板電腦裡的「人造血動畫及電子書」很有興趣,一玩再玩。(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提供)

蘭嶼學童對平板電腦裡的「人造血動畫及電子書」很有興趣,一玩再玩。(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