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北汕路拓寬 連接媽祖文化園區帶動濱海觀光

大安北汕路拓寬帶動濱海觀光。(記者張軒哲攝)

大安北汕路拓寬帶動濱海觀光。(記者張軒哲攝)

2018/08/21 17:0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改善大安區與西濱快速道路的連通功能,台中市府推動北汕路拓寬工程,今年4月完工通車。市長林佳龍今日主持通車祈福典禮表示,北汕路銜接鄰岸的媽祖文化園區,目前基座及展覽空間已完工,經過地方連署支持,市府已辦理追加預算,規劃興建媽祖文化雕像,帶動海線觀光。

北汕路是通往大安濱海樂園聯外道路,拓寬經費約六千萬元,今日完工祈福典禮,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吳敏濟在地里長到場共襄盛舉。

林佳龍表示,為串聯北大安與南高美成為「海線雙星」,市府積極營造海線生態、文化亮點,搭配西濱快速道路全線高架化及海線自行車道等,大安觀光文化發展逐漸興盛,及早將北汕路拓寬為15公尺、長570公尺道路;鄰近的「海翁橋」則已完成可行性評估及規劃,即將改建;加上旁邊的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基座及展覽空間也已完成,市府規劃興建媽祖文化雕像,打造觀光旅遊勝地。

林佳龍說明,因為市議會在前市府時期,曾經決議要求市府不能再編列預算興建媽祖雕像,只能透過民間募款方式籌措經費,造成媽祖文化園區「有座無像」。市府為此重新定位大安媽祖文化園區,日前也已完成基座及展覽空間,經過地方議員的努力及里長的聯署支持,也在議會正式提案並通過。

市府已著手辦理追加預算,規劃興建媽祖文化雕像,希望儘快讓媽祖雕像坐落在媽祖文化園區,成為未來大安發展的最大亮點,搭配市府近年在大安濱海樂園規劃的砂雕展及海洋音樂祭等活動,期待帶動地方繁榮及就業機會。

蔡其昌表示,南高美、北大安,串聯起海線觀光新廊道,近年爭取經費規劃大安濱海自行車道,海線觀光遊客確實增加。現在658路公車也開進大安區,讓鄉親們的生活方便許多。

大安北汕路串聯媽祖文化園區帶動濱海觀光。(記者張軒哲攝)

大安北汕路串聯媽祖文化園區帶動濱海觀光。(記者張軒哲攝)

大安居民感謝市府拓寬北汕路。(記者張軒哲攝)

大安居民感謝市府拓寬北汕路。(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