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氣熱雞不下蛋 「超級電扇」助消暑增產

蛋農用「超級電扇」為牧場降溫。(記者顏宏駿攝)

蛋農用「超級電扇」為牧場降溫。(記者顏宏駿攝)

2018/08/21 17:1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今年暑假雞蛋價格不斷攀升,原因之一是氣溫飆高,蛋雞下不了蛋,彰化縣二林鎮陳姓雞農裝設「超級電扇」,配合水霧,讓飼養環境降溫,也提高下蛋數量。

陳姓雞農說,他的電扇風葉直徑為80公分,可以製造氣流,有效降低養雞場的溫度。

他說,通常一隻蛋雞4天下3顆蛋,但溫度超過30度後,產蛋量下降,有時6天才下3顆蛋,他裝設「超級電扇」後,產量明顯提昇。

他表示,這個超大電扇還搭配水霧,效果才會明顯,這個超級電扇在畜牧業非常普遍,他朋友是福興鄉的酪農,乳牛非常怕熱,飼主早就裝設這種超級電扇。

他指出,乳牛天氣一熱,產乳量就少,所以夏天的收購價格特別高,但雞蛋剛好相反,暑假期間,學生沒有營養午餐,用蛋量少,蛋價反而低,但今年反常,價格飆高;他會使用「超級電扇」主要是希望雞隻不要受高溫影響健康。

蛋農用「超級電扇」為牧場降溫。(記者顏宏駿攝)

蛋農用「超級電扇」為牧場降溫。(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