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剝皮寮人孔蓋爆抄襲 台北市教育局:建築師稱包商送的

作家「水瓶子」在臉書發文,指稱剝皮寮街區人孔蓋(右下)抄襲山口七夕燈籠節人孔蓋(左下)。(翻攝水瓶子臉書)

作家「水瓶子」在臉書發文,指稱剝皮寮街區人孔蓋(右下)抄襲山口七夕燈籠節人孔蓋(左下)。(翻攝水瓶子臉書)

2018/08/22 23:02

〔記者蔡亞樺、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剝皮寮歷史街區是知名旅遊景點,旅客不分國內外絡繹不絕,但作家「水瓶子」轉述日籍友人指街區人孔蓋疑涉抄襲日本山口七夕燈籠節,兩者對比,只有中間3人服飾不一樣,相似度高達9成。對此,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晚間表示,不清楚是誰更換,建築師推說是承包廠商送的,但教育局不採信,文化局與新工處政風室將介入調查,一、兩週就會釐清。

水瓶子18日在臉書PO文指出,前幾天因為要在艋舺導覽,將剝皮寮人孔蓋拍下貼臉書,被日本作家栖來光看到,栖來光認為剝皮寮街區人孔蓋疑似抄襲日本山口七夕燈籠節,2個人孔蓋,只有中間3人服飾不一樣,相似度高達9成。

水瓶子在文中表示,龍山寺每年點光明燈的盛況大概也是這樣的街景沒錯,「但這個抄襲的也太瞎了,並不是學習,我只能說是丟臉吧!」這個人孔蓋沒有換掉的話,他每次導覽到那邊都會說這個故事。

他還諷刺說,順便推廣一下山口與台灣的關係,也算是一個補償作用,任意門太多,打開蓋子跳下去,就到了山口吧?

對此,陳素慧晚間受訪表示,昨天接獲通知已到場會勘,發現這樣人孔蓋有4個,當時得標的徐裕健建築師事務所指稱是承包廠商送的,但人孔蓋設計圖樣是需要開模,因此不予採信,目前建築師已將所有人孔蓋換成一般制式人孔蓋圖樣。

陳素慧說,該街區人孔蓋是97年委託新工處辦理工程驗收,當時人孔蓋圖樣是制式人孔蓋,之後交給文化局營運管理,所以不清楚人孔蓋是什麼時候被更換,目前文化局與新工處政風室已經介入調查,教育局也會出面邀集相關單位釐清,一、兩周應該會有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