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掌溪水位高漲!距堤頂僅60公分恐溢堤

八掌溪水位高漲,恐溢堤,工程、水利單位監測中。(記者陳璟民攝)

八掌溪水位高漲,恐溢堤,工程、水利單位監測中。(記者陳璟民攝)

2018/08/24 12:32

〔記者王善嬿、陳璟民/嘉義報導〕嘉義地區雨勢不斷,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監測,今天上午八掌溪水位高漲,一度溢堤,之後雨勢和緩水位稍退,不過距離堤頂只差約60公分,仍有溢堤危險,相關單位將持續監測。

第五河川局長陳中憲表示,嘉義、雲林及台南所轄一級警戒區域有8處,其中以嘉義縣南靖糖廠附近的八掌溪橋,上午發生溢堤情形,現在雨勢和緩、水位稍退,水位約在19.5公尺處,距離堤頂20.1公尺,差約60公分,巡查人員都會密切監測。

公路總局五區養護工程處輪值指揮官黃威龍表示,八掌溪橋凌晨0點20分水位持續上漲就封橋,雖水位稍退但還沒有完全消退,持續封閉,現在也派員監測中。

嘉義市重慶二街自今天清晨到上午,淹水深度近膝蓋,近500戶居民雖部分家戶自備抽水機,但抽水不及進水速度,水淹進屋、家具都泡湯,嘉義市長涂醒哲獲報,與工務處長李建賢到場視察,市議員陳幸枝、王美惠、張秀華跟李忠曆等均到場關心。

居民吳慶祥說,住在重慶二街30幾年,因地勢低窪、又沒有排水設施,每2、3年就會淹水一次,一樓的木櫃、廚房都進水,冰箱用磚頭墊高,也都還是會淹到水;居民洪英蘭表示,清晨1、2點時雨勢最大,水淹進屋內,都睡不著覺,一早5點多就起床舀水、拿抽水機抽出積水。

李建賢表示,因為重慶二街為嘉義縣市交界,嘉義縣水位高漲情況,無法排水,會在側溝設抽水機排除積水。

相關影音

一夜豪雨,嘉義市重慶二街水淹近膝蓋深。(記者王善嬿攝)

一夜豪雨,嘉義市重慶二街水淹近膝蓋深。(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豪雨釀災,重慶二街水淹進屋內,居民吳慶祥一早清除積水。(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豪雨釀災,重慶二街水淹進屋內,居民吳慶祥一早清除積水。(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