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例被家長投票反對任教 澎湖幼兒園女師出面反駁

王姓教師出示資料,駁斥校方及家長委員會羅織的罪狀。(記者劉禹慶攝)

王姓教師出示資料,駁斥校方及家長委員會羅織的罪狀。(記者劉禹慶攝)

2018/08/24 19:2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創下台灣教育史首次家長投票決定老師去留的西嶼池東國小幼兒園,當事人王姓教師今日公開出面反駁,捍衛自身聲譽,唯一投下贊成票的林姓家長也現身力挺王姓教師,全案陷入羅生門,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將持續協調。

擔任西嶼池東國小幼兒園的王姓教師,由家長們自發性舉行全台灣首次投票,贊成或反對王姓教師繼續返回校園任教,結果18位幼兒園家長16位投票,僅有1位贊成王姓教師續任,王師今日出面反駁,絕非自己主導投票,事前也不知情,更否認家人協調職務異動,要其調任教育處。

王姓教師表示,家長會羅列的22條內容,從未讓她看過,只知道大概是親師溝通不良、教學不力、班級經營有問題、小孩出事不處理及行政干預等,強調依法行政的王姓教師一一準備資料反駁,證實自己是熱愛教學、有原則的老師;她的說法也獲得投下贊成票的林姓家長現身力挺,林姓家長表示王老師是有原則的老師,教學相當認真。

針對王姓教師說法,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尊重家長自主發動投票,雖然未具法律約束力,但已明確表達家長的立場,教育處依據「處理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不適任教師應行注意事項」,全案進入調查階段;另外王師質疑教育處未查證陳情事由前,強迫其接受借調,係教育處考量王師與家長間已處於高度摩擦且欠缺信任局面,才好心建議;至於家長要求王師開學後調離教學現場,全案已進入調查階段,教育處將盡最大努力進行協調溝通。

相關影音

投下唯一贊成票的家長,手持投票通知單現身力挺。(記者劉禹慶攝)

投下唯一贊成票的家長,手持投票通知單現身力挺。(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