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半島雨勢不斷 墾丁暑假商機重傷恐破億

南灣受天候影響遊客不多。(記者蔡宗憲攝)

南灣受天候影響遊客不多。(記者蔡宗憲攝)

2018/08/26 23:5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這兩年受到大環境及中客銳減影響,觀光景氣不斷滑落,業者們本希望在暑假旺季力挽頹勢,沒想到將近一半時間氣候不穩定,以往搶攻暑假尾巴的業績也被這波豪雨打散,有高檔飯店坦言業績比去年少近千萬,整個墾丁商機損失恐破億,只能期待老天爺儘快恢復好天氣。

恆春鎮25日在豪雨中舉辦豎孤棚大賽,時雨量一度高達80毫米,強大雨勢至昨晚累積約280毫米,台26線香蕉灣路段一度泥流封路,經公路單位連夜緊急在今凌晨搶通,這波雨勢也趕跑許多想出遊的民眾,熱門的南灣及墾丁街上相當冷清。

一家墾丁頂級飯店業者透露,今年住房率勉強維持在85%以上,但為了住房率下殺的套裝行程費用,讓整個暑假營業額減少近千萬元,飯店拉低價格也間接影響中階飯店及民宿訂房,加上暑假開頭及結尾都在連續雨勢下度過,整個恆春半島商機損失絕對破億。

擁有墾丁唯一室內戲水樂園的墾丁福華飯店,則意外收到不少想戲水的遊客,業者表示,本來這一週客滿,因為下雨延期退房約一至兩成,不過室內水世界樂園因此得利,吸引許多不想冒雨到海邊的遊客,整體業績反而上升不少。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恆春半島前兩日累積雨量居全台之冠,恆春鎮、滿州及車城雨量都超過200毫米,今天降雨機率仍高達90%,想要看到陽光沙灘比基尼的景象,恐怕得等到暑假結束後。

墾丁大街雨勢不斷。(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雨勢不斷。(記者蔡宗憲攝)

船帆石往香蕉灣路段因土石流泥濘。(記者蔡宗憲攝)

船帆石往香蕉灣路段因土石流泥濘。(記者蔡宗憲攝)

船帆石往香蕉灣路段因土石流泥濘。(記者蔡宗憲翻攝)

船帆石往香蕉灣路段因土石流泥濘。(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