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肝新藥治癒率逾9成5 奇美醫籲病人:不要放棄治療....

2018/08/28 10:14

C肝已有新型的口服抗病毒藥物問世,奇美醫學中心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林政頤呼籲患者,及早接受治療。(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C型肝炎是台灣特有肝病,稍一輕忽,容易造成肝硬化,甚至肝癌,傳統治療多仰賴干擾素,但副作用多,常讓患者卻步,而新一代的口服藥物,療程縮短,治癒率超過95﹪,且有條件健保給付,奇美醫學中心近1年半來,收治了300例,治癒率更高達99﹪,呼籲病人及早求診,接受治療,不要放棄。

奇美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林政頤表示,C肝預估帶原人數40至60萬,主要傳染方式是經由輸血,或者血液接觸,如刺青、針灸、注射、穿耳洞,以及消毒不全的醫療器具等;其地域性很強,以中南部沿海與原住民部落為重災區。

林政頤說,B肝有疫苗,可從公共衛生上著手處理,但C肝並無疫苗,傳統使用的干擾素,副作用多,包含會有重感冒相關症狀,或者血球低下、精神焦慮、睡不著等,療程長達半年,治癒率也才6至8成,不良的就醫經驗口耳相傳,影響患者接受治療的意願。

林政頤指出,干擾素在於增加人的免疫力,而新型的C肝口服藥物,主要是針對病毒,副作用低,療程縮短至12週,治癒率超過95﹪,被戲稱是新世代的神藥,值得推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