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市多冷凍生蝦檢出致癌物 酪梨再次驗出重金屬「鎘」超標

繼上週後,好市多進口酪梨再度被檢出重金屬「鎘」超標,示意圖。(資料照)

繼上週後,好市多進口酪梨再度被檢出重金屬「鎘」超標,示意圖。(資料照)

2018/08/28 1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週21日,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邊境查驗結果,其中有12項產品不合格,包括好市多(Costco)從美國進口的「INDEX FRESH」牌酪梨遭檢出重金屬「鎘」超標、石窯燒南部花生煎餅驗出甜味劑糖精等,今再次公布查驗不合格的名單,又驚見好市多名列其中。

綜合媒體報導,食藥署今公布18項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好市多自泰國進口的冷凍生蝦遭檢出有致癌性、我國已禁用的動物用藥硝基呋喃其代謝物殘留;自美國進口的酪梨又「第二次」被驗出重金屬鎘超標,繼上周後酪梨再度出包。

《蘋果》報導指出,除好市多進口冷凍生蝦及酪梨不合格外,頂好超市的加拿大鮮甜椒、美國藍莓被驗出農藥「益滅松」超過20倍;惠康百貨自美國進口的「ESSENTIAL EVERYDAY」藍莓、自加拿大進口「WINDSET FARMS」鮮甜椒皆則有農藥「氟尼胺」殘留超標。

據《聯合報》報導,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廖姿婷對此表示,各項不合格產品皆已退運或銷毀,由於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INDEX FRESH」牌酪梨在半年內有兩批不合格,未來在邊境將逐批查驗;業者尚未出面回應產品不合格之事。

好市多自泰國進口的冷凍生蝦遭驗出致癌物,示意圖。(資料照)

好市多自泰國進口的冷凍生蝦遭驗出致癌物,示意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