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使用者付費」受年輕爸媽支持 月餅親子DIY額滿

小朋友認真做月餅模樣超卡哇伊。(記者陳鳳麗攝)

小朋友認真做月餅模樣超卡哇伊。(記者陳鳳麗攝)

2018/09/01 17:3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今天有2場月餅親子DIY活動,主辦的草鞋墩教育基金會力推「使用者付費」,參加者須自付部分費用,基金會原擔心會因而減少參加意願,但一報名就額滿,小朋友學揉餅皮和包餡,再用傳統餅模將月餅成型,看到自己做的月餅烤好都發出歡呼聲。

農曆七月進入尾聲,中秋活動提前展開,草鞋墩教育基金會與在地的石川乳酪合辦中秋月餅親子DIY活動,今天一連2場由石川乳酪提供手作教室讓親子同來體驗。基金會榮譽董事林永鴻,化身烘焙師傅與專業的師傅一起指導小朋友如何做港式月餅,第一場還有些生疏,第二場即很有老師傅架勢,他笑說:「還好沒漏氣,不然小朋友會以為林師父功夫不好!」。

準備中秋節前連辦10場月餅親子DIY活動,今天首次辦2場均額滿,該會董事楊玉平說,基金會大力推廣「使用者付費」、「無紙化」觀念,原本擔心大家接受度不高,想不到網路報名都半小時就額滿,付費觀念也獲家長認同,真的很開心。

石川乳酪為小朋友每人準備一套烘焙專業衣帽,化身小烘焙師的小朋友可愛指數爆表。而由於參加的小朋友年紀偏小,港式月餅DIY活動只讓小朋友餅皮包餡和印模成型,最後進烤箱烘烤,當熱騰騰的月餅出爐時,看到自己親手做的月餅小朋友歡呼聲四起。

小朋友化身烘焙師排隊領餡料。(記者陳鳳麗攝)

小朋友化身烘焙師排隊領餡料。(記者陳鳳麗攝)

烤好的月餅香味四溢。(記者陳鳳麗攝)

烤好的月餅香味四溢。(記者陳鳳麗攝)

小朋友和家長開心地拿著自己月餅拍大合照。(記者陳鳳麗攝)

小朋友和家長開心地拿著自己月餅拍大合照。(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