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餘貼心分攤祖母家務 隔代教養童認真向學謝資助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社工定期家訪受助的學生。(記者王秀亭攝)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社工定期家訪受助的學生。(記者王秀亭攝)

2018/09/02 10:4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小芸從小由在部落打零工的祖母照顧,小芸不僅珍惜與祖母的相處,分攤家務,更在校取得好成績,小芸謙虛地說,還好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人的協助,才能順利上學,盼望來也能考自己能力幫助他人。

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表示,小芸成長過程中,雖對同儕有父母陪伴身邊感到羨慕,卻從不向祖母問起父母為何沒照顧她,反而貼心地在課餘時間協助祖母處理家務,知道家裡沒有多餘的錢補習,在校便認真學習,放學後先到教會與同學完成課業,還會協助課業落後的同學。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台東約有3600名學童與小芸一樣屬經濟弱勢家庭,為助學童順利上學,每學期都會發放生活、營養、教育扶助金,金額超過2600萬元。

蕭文榮指出,展望會「助學行動」幫助台東縣內3600名弱勢學子上學,也可以「國內兒童資助計畫」,透過長期一對一的資助關係幫助學童,而台東尚有100位弱勢兒童等待幫助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