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火車站南站 國民黨議員盼畫設計程車排班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與國民黨議會黨團前往會勘,希望市府交通旅遊處劃設排班位置,方便旅客搭車與計程車運將攬客。(記者俞肇福攝)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與國民黨議會黨團前往會勘,希望市府交通旅遊處劃設排班位置,方便旅客搭車與計程車運將攬客。(記者俞肇福攝)

2018/09/03 12:23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火車站南站出口計程車招呼站設置適當與否問題,國民黨基隆市議會黨團3日再度會勘,要求交旅處重新規劃設置適當地點,以便於旅客上下車,兼顧計程車運將生機;交旅處回應表示,目前計程車招呼站屬臨時性質,等10月份忠一路貫通中山一路後,將就整個火車站周邊交通動線重新檢討與規劃。

基隆市警察局大力整頓基隆火車站交通,取締站前計程車違停攬客情況,甚至有的計程車司機1個月就收到22張罰單而大喊吃不消,並指出南站出口前雖規劃有十格計程車停等區,但因位處彎道口看不清前方計程車招呼站的排班情況,再加上招呼站與出口有一段距離,大多數旅客為求方便都直接在門口攔停計程車,根本就不會往前走或過馬路來搭車,讓運將們不是載不到客就是罰單吃到飽。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張芳麗與市議員呂美玲、張漢土以及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市議員參選人莊敬聖等3日前往現場關切,並要求交旅處重新規劃計程車招呼站設置的位置,或在南站出口前增繪兩個格位讓計程車排班攬客,也請警方在執勤時考量到目前規劃不當造成旅客與計程車司機的不便,讓計程車司機有口飯吃。

交旅處說明指出目前南站前的計程車招呼站屬臨時性質,現階段規劃將在火車站中山一路側新增10個計程車招呼站格位、北站中山一路側也將增加4個格位,原有南、北站各有四個招呼站格位將保留,總數將會有22個招呼站格位,要比現在多出3倍。

基隆火車站南站出口前,計程車排班屢遭取締開罰,小黃運將盼市府畫設排班位,方便攬客。(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火車站南站出口前,計程車排班屢遭取締開罰,小黃運將盼市府畫設排班位,方便攬客。(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