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沿岸巨浪2天奪6命 神秘海灘明起封閉10天

宜蘭沿岸巨浪2天奪6命,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明起將封閉南澳神秘海灘10天;圖為南澳神秘海灘。(記者林敬倫翻攝)

宜蘭沿岸巨浪2天奪6命,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明起將封閉南澳神秘海灘10天;圖為南澳神秘海灘。(記者林敬倫翻攝)

2018/09/04 10:0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南澳神秘海灘及蘇澳內埤海灘,2日及3日均發生遊客遭大浪捲走的意外,共奪走6條寶貴生命,還有1人失蹤,讓外界對縣內水域安全產生疑慮,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召開縣務會議,他責成副縣長,10天內研擬相關管制措施,神秘海灘也將從明天起封閉10天。

南方澳內埤海灘、神秘海灘近日紛傳溺水意外,2日神秘海灘短短2小時內就發生2起,共5人被浪捲走,4人遺體陸續尋獲,僅剩何姓教練待尋。內埤海灘也有2起,32歲熱血男吳東樺下海搶救落海女童卻淪為波臣,昨又有60歲婦人被浪捲走,送醫後宣告不治。

短短2天,2個沙灘就發生5起意外,奪走6條人命,還有1人失蹤;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指出,2、3日受燕子颱風影響,東部沿岸一直有長浪發生,事發當天搜救過程,又逢漲潮,才會發生如此嚴重的意外,消防局也強調,這些海域都有設置警戒看板,嚴禁戲水,消防局也於這幾天,配合海巡署強制驅離沿岸戲水民眾。

陳金德︰10天內研擬管制措施

陳金德表示,2天來的事故,是近幾年最嚴重的一次,從內埤海灘、粉鳥林及南澳神秘海灘,都是陡降海岸,潮汐力道強,加上氣候影響又逢漲潮,未來將根據農民曆,公告海灘漲潮的管制時間,沙灘車也要研擬相關法規,予以管制,違法經營的業者更要加強取締。

陳金德指出,這些海灘也要有固定的人,設立救生站,或者派人定期巡視,他責成副縣長,召集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工商旅遊處及消防局等單位開會,研討如何避免溺水,是否要有相關管理作法,希望10天內找出方法公告施行。

陳金德表示,內埤海灘無法管制,但民眾不知道水域的危險性,消防局應該配合海巡署,在氣候不佳時,進行勸離及管制,民政處也應該與當地社區組織志工,平常去勸導民眾別靠近水。

陳金德表示,南澳的神秘海灘也相當危險,漲潮時民眾根本沒地方躲,出口也只有一個,大浪來民眾根本無法撤離,尤其是沙灘車,來不及撤離一定碰到巨浪,這部分一定要公布海灘的潮汐,讓民眾知道哪些時間不要進入,神秘海灘在管制辦法還沒施行之前,將從明天起封閉10天。

陳金德指出,粉鳥林也一樣,落差也相當大,農業處要協調海巡與蘇澳區漁會,做必要的警告與勸導,他呼籲民眾,在上述幾個海域,都要非常注意,避免因親水而溺水。

另外,針對沙灘車無法可管的部分,縣府工商旅遊處李岳儒指出,沒有商業登記,依法可罰1至5萬元,但發生如此嚴重的意外,沙灘車的相關管制還未完備下,將要求所有業者不得營業,他表示,宜蘭縣消費者保護自治條例,在保險尚有相關規定,但業者非法,才會沒辦法與以保險。

宜蘭沿岸巨浪2天奪6命,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要求副縣長找相關單位開會,10天內找出相關管制方法。(記者林敬倫翻攝)

宜蘭沿岸巨浪2天奪6命,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要求副縣長找相關單位開會,10天內找出相關管制方法。(記者林敬倫翻攝)

宜蘭沿岸巨浪2天奪6命,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要求副縣長找相關單位開會,10天內找出相關管制方法。(資料照)

宜蘭沿岸巨浪2天奪6命,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要求副縣長找相關單位開會,10天內找出相關管制方法。(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