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南線捷運列車過站不停 北捷:還在檢查原因

台北捷運板南線的一輛列車,昨天上午尖峰時段,竟發生列車過站不停的異常狀況。圖為Coach於台北捷運板南線打造「Coach×Keith Haring」彩繪列車。(圖由Coach提供)

台北捷運板南線的一輛列車,昨天上午尖峰時段,竟發生列車過站不停的異常狀況。圖為Coach於台北捷運板南線打造「Coach×Keith Haring」彩繪列車。(圖由Coach提供)

2018/09/04 11:34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捷運板南線的一輛列車,昨天上午尖峰時段,竟發生列車過站不停的異常狀況,導致乘客須搭乘反向列車,才能回到原訂的下車站點。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捷運列車是自動駕駛,問題發生當下,是自動化停車的暫態性異常,詳細異常原因正由維修人員查修中,但初步判斷,可能是某塊電路板出了狀況。

北捷公司說明,9月2日上午7時11分,一列板南線由南港展覽館站出發,開往頂埔站的列車,在行經南港站時因自動化停車故障,列車一路開到昆陽站才停車,導致約20名旅客來不及下車,須從昆陽站搭乘反向列車回到南港站,但列車只在南港站時有異常,整體並沒有延誤,所以後面運作都正常。

北捷表示,該輛異常的列車雖然有司機員同行,但該名司機員在當下忙著通報異常狀況,而南港站到昆陽站僅短短不到2分鐘車程,才導致司機員來不及通報旅客已到站,後續將再針對司機員做加強訓練。

北捷也說,這種異常狀況偶爾會發生,該列車經已送回機廠,初步檢修原因為自動化停車暫態性異常,詳細異常原因還在由維修人員查修中,受影響旅客可洽各捷運站旅客詢問處索取誤點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