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恐怖妝 他被選進教育部青少年楷模

《麻醉風暴2》(公視提供)

《麻醉風暴2》(公視提供)

2018/09/06 12:0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與公共電視合作的青少年楷模紀錄片【就是這Young】推出第三季,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傳。26歲儲榢逸從事電影特效化妝已有10年經歷,曾擔任電影《紅衣小女孩的》特效化妝指導,因電視劇《麻醉風暴2》入圍本屆金鐘獎的美術設計獎項,以同樣獲得金鐘雙料入圍肯定的新生代演員盧以恩為模特兒,親自示範恐怖妝容的畫法。

新一季挖掘更多來自各行各業、不同背景的台灣新世代年輕男女主角,涵蓋金鐘提名特效化妝師、金鐘雙料入圍的新進女演員、遊戲設計團隊、服裝創作者、女拳擊手等,將於9月8日起,每週六上午10:30在公視頻道播出。

贊助單位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吳志毅表示,台灣是多元社會,行行出狀元,目前已有39位青少年楷模,希望未來可以繼續第4季、第5季,讓正面努力的故事感染別人。

13集有4個故事與技職體系相關,包括木工車床蕭誼寧、陳明妍、雲科大「夕生」團隊、打版師陳詩婷,以及推廣技職教育的黃偉翔。獲得「全國技能競賽」殊榮的蕭誼寧和陳明妍,分別奪得家具木工金牌與機械修護金牌,這兩項職類施作都需要體力,過往都是男生的天下,蕭誼寧和陳明妍兩人不讓鬚眉,努力突破藩籬,證明女生也能駕馭。蕭誼寧表示,她用自己的努力來贏得家人的支持。

25歲陳詩婷已有10多年服裝製作經驗,從高職到大學一直為夢想在努力,她曾代表台灣去巴西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奪得金牌,也曾在婚紗禮服工廠半工半讀。她表示,家人做烘焙麵包,設計製作衣服是新的嘗試,她到現在仍樂在其中。

雲林科技大學畢業的陳侑宏、陳政偉、許瓈葳和廖冠榮,大三時為畢業製作而開發一款遊戲「夕生」,意外打開「不虛擬人生」的一條路。「夕生」故事背景建構於台灣4、50年代,全程以台語發音,遊戲的發想始於陳侑宏大二時上了一堂歷史課,發現台灣有許多吸引人的歷史故事,因此想藉由電玩讓大家重新認識台灣的過去。「夕生」接二連三獲得不少獎項,他們在2018年初推出試玩版,引起不少熱烈迴響,並計畫於今年底完成遊戲並上市。

另有2017年世界咖啡沖煮盃冠軍「海王子」王策;蒙古烏蘭巴托第28屆國際拳擊邀請賽冠軍陳念琴,正努力向2020年奧運金牌邁進;共生公寓「玖樓」團隊;技職3.0執行長黃偉翔;《空屋筆記、沙發客來上課》作者楊宗翰;第29屆金曲獎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許書豪;夢想城鄉協會志工謝宜潔;扶持弱勢關懷社會的女創業家鄭惠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