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收復失土」上千坪違章工廠將變停車場

新北市拆除大隊拆除占用市有地的違章工廠,未來將闢建為公有停車場。(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拆除大隊拆除占用市有地的違章工廠,未來將闢建為公有停車場。(記者何玉華攝)

2018/09/06 12:3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南雅西路2段301巷弄內一處上千坪的市有土地,長期被占用搭鐵皮工廠出租牟利,市府拆除大隊今(6日)出動重型機具拆除地上物,「收復失土」後將闢建120個停車位的公有停車場,預計今年12月完工。

市府於2017年起執行「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計畫,清查並掃除各機關遭長期占用的公有地違章建築,再經由跨機關合作,將公有地做簡易綠化或道路拓寬、道路瓶頸打通及開闢公園等設施。

拆除大隊代理大隊長陳德儒指出,板橋區南雅西路2段301巷41弄5之5號上千坪的市有土地,長期遭人占用搭蓋2棟廠房出租,另加蓋車棚收租牟利;6日上午派遣2台大鋼牙、灑水車、10名工作人員到場強制拆除,預計今天完成拆除。

工務局指出,該處土地與板橋環河公園相鄰,周邊住宅群林立、人口密集,違建拆除後,將由養工處在原地闢建一座有120個停車位的公有停車場,交由交通局負責管理,預計年底完工後,不僅解決附近居民的停車需求,也會扭轉市容景觀。

工務局統計,「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計畫執行至今,已完成68處、總面積達11.3公頃,其中已開闢並開放使用的公園綠地有12處,拆除後正在規劃施工的有10處,其餘則為瓶頸路段打通及簡易景觀綠美化。

板橋南雅西路二段巷弄內,市有地遭人占用搭建鐵皮工廠。(記者何玉華攝)

板橋南雅西路二段巷弄內,市有地遭人占用搭建鐵皮工廠。(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