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新北向!開放俄羅斯免簽 墾丁、北海岸最具吸引力

台灣擁有豐富的海岸線及離島資源,非常符合俄羅斯旅客一到夏季就往沙灘跑的旅行特性。圖為墾丁。(資料照)

台灣擁有豐富的海岸線及離島資源,非常符合俄羅斯旅客一到夏季就往沙灘跑的旅行特性。圖為墾丁。(資料照)

2018/09/06 17:5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新南向後再推新北向觀光!行政院今天宣布推動開放對俄羅斯14天免簽證措施,觀光局今天表示,俄羅斯每年出國人數長年維持在3000萬左右,但往年來台灣僅1萬人上下,台灣擁有豐富的海岸線及離島資源,非常符合俄羅斯旅客一到夏季就往沙灘跑的旅行特性。學者預估,預估2年內可達10萬旅客人次,年可創造60億產值。

觀光局表示,俄羅斯出境狀況長年都維持在3000萬人次,其中7成集中在週邊國家如中國、哈薩克,而泰國日前針對俄羅斯開放免簽加上航班直飛,去年估有逾百萬名俄羅斯旅客赴泰國度假,越南、香港也有開放免簽,年吸引40萬俄羅斯旅客觀光。據統計,俄羅斯每年來台旅客人數約1萬人上下,商務客占3成,是最大宗;台灣赴俄羅斯旅客也約在1萬人左右。

觀光局表示,俄羅斯人旅遊時間集中在夏季,且喜歡到海島、沙灘度假,而台灣今年主打海灣旅遊年,擁有美麗、豐富的海灣、離島環境,相當符合俄羅斯人的旅遊特性。觀光局表示,預計便利的簽證措施短期內可帶動觀光人潮,未來市場成長起來,航空公司看見商機後自然就會新增航班,可望再帶動新一波觀光熱潮。

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新政府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多元市場開發,2年來非中客市場增加175萬人次,俄羅斯是歐美國家中離台灣最近的國家,俄羅斯旅客的旅遊行為偏向家庭度假,因此開放免簽為恰當。

黃正聰也表示,目前每年到泰國、越南、海南島分別有超過百萬、50萬及30萬,到日韓也各有10到20萬人,若以新南向的經驗來看,未來新北向觀光,預計可以2年內達到10萬人次,年創造60億產值。

觀光局說,俄羅斯商務客一般停留約3~5天,一般旅客停留7到14天的也有,按業者規劃,未來短天數行程將以北海岸為主,長天數則希望可以延伸到墾丁或花東等離島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