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康中華路民宅驟雨大淹水 疑私設箱涵崩塌釀禍

永康區今天上午一場不到半小時的驟雨,竟讓中華路154巷內20多間民宅淹水。(記者萬于甄攝)

永康區今天上午一場不到半小時的驟雨,竟讓中華路154巷內20多間民宅淹水。(記者萬于甄攝)

2018/09/06 17:4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永康今天上午一場不到半小時的雨勢,竟讓中華路154巷弄內20多間民宅淹水,水深高度約到膝蓋,許多車輛也遭殃,台南市議員林燕祝得知後,趕抵現場關心,居民則質疑,是否因日前市府填補掏空地基,導致地下排水箱涵阻塞所致?水利局、永康區公所獲報後,隨即調派抽水機、吊車,協助排除積水,也會先做臨時抽水站因應。

水利局初步調查,恐因3、40年前建商將土溝改為下水道箱涵,又在上方興建房屋,附近排水仰賴下水道,但上月底台南豪大雨,中華路曾有一處透天民宅地基流失,庭院中崩塌出一個約十坪大的坑洞,造成箱涵崩塌,堵塞阻礙排水,才讓154巷內民宅因雨淹水。

受災居民驚恐地說,當時正在廚房準備中餐,沒一會就發覺雙腳的褲管沾濕,才驚覺竟有水淹進家中,許多物品也浮在水面上,「嚇得差點暈倒!」。有居民說,在這邊住了50多年,之前8月底的豪大雨也沒事,沒想到竟然一場小雨就淹水!

當地成功里長金冠宏則認為,日前附近民宅地基流失破洞,7、8間建築有崩塌疑慮,市府緊急灌漿搶救後,卻連帶把底下的大排箱涵也堵住,阻礙附近排水通路,才會一場不到半小時的雨勢,就讓154巷20多間民宅都淹水。

此外,永康中華路一間美妝賣場的停車場也遭殃,水深達半個輪胎高度,約有14輛自小客車、10多台機車泡在水中,不少車主心繫愛車,氣得直罵「太誇張了!」希望能趕緊把車牽出淹水地區。

市府指出,由於30年前的舊水溝箱涵沒有任何圖資可査,為了避免後續下雨再度造成積水,水利局將會興建臨時的抽水站因應,而這個箱涵不是公共工程,後續會再進一步調查釐清箱涵崩塌情況及相關責任。

許多車輛恐因泡水受損。(記者萬于甄攝)

許多車輛恐因泡水受損。(記者萬于甄攝)

永康中華路上美妝商場停車場內也有多台車輛受損。(記者萬于甄攝)

永康中華路上美妝商場停車場內也有多台車輛受損。(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