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法失傳500年蛋彩畫 毓繡美術館可貼近看

不劃地線阻隔,茲德涅克.揚達的蛋彩畫作內容十分熱鬧。(記者陳鳳麗攝)

不劃地線阻隔,茲德涅克.揚達的蛋彩畫作內容十分熱鬧。(記者陳鳳麗攝)

2018/09/07 20:34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九九峰下的毓繡美術館,8日起將有兩檔風格迥異的展覽,一、二樓是4位台灣當代藝術家用裝置藝術表達「帶我去月球」的想望,三樓則展出捷克藝術茲德涅克.揚達的「即興喜戲」蛋彩畫作,21幅使用技法失傳500年的蛋彩畫因線條細膩,館方首次不劃設地線限制觀眾距離。

開館兩年多的毓繡美術館結束很震撼人心的擬真雕塑展後,明日(8日)起到12月30日將有兩檔共5位藝術家的創作展,美術館一、二樓展出由館方從張雨生歌曲去發想策展的「帶我去月球」,共有39件平面和立體的作品,李承亮的兩座大型太空艙,其中一座大門敞開,可讓觀眾進入。

二樓則有唐唐和曹文瑞的作品,唐唐以立體雕塑作品展現斑駁鐵鏽,展覽區有如一艘太空船,而曹文瑞則以卡通人物融入現實環境,有多幅畫也呈現在太空中看世界的感覺。二樓到三樓的樓梯則有賴士超的4件裝置藝術,用耳貼近會聽到很微小的聲音,傳達在虛擬人造衛星,人們可用聽覺踏勘心中的「尼莫點」。

三樓則是喜劇劇場,展出捷克藝術茲德涅克.揚達的「即興喜戲」蛋彩畫作,館長李足新表示,21幅蛋彩畫,是用技法失傳了500年的蛋彩加上油彩的創作畫,面裡面出現不少蘋果、麵包、細線、平衡桿和馬戲小丑,用來表達多樣卻不失平衡的人生。

李足新也說,由於這些畫作線條非常細膩,要貼近才能看清楚,因此決定不劃設地線,觀眾不用保持一定距離,而能貼近畫作觀看。大膽嘗試也希望觀眾能愛護這些畫作。

「帶我去月球」展覽中李承亮的太空艙,可讓觀眾進入。(記者陳鳳麗攝)

「帶我去月球」展覽中李承亮的太空艙,可讓觀眾進入。(記者陳鳳麗攝)

曹文瑞畫作從太空艙內看世界。(記者陳鳳麗攝)

曹文瑞畫作從太空艙內看世界。(記者陳鳳麗攝)

唐唐用立體陶塑展現上太空夢想,作品充滿童趣。(記者陳鳳麗攝)

唐唐用立體陶塑展現上太空夢想,作品充滿童趣。(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