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距中秋節僅剩2週 社福團體:禮盒銷售僅5成

伊甸基金會中秋禮盒。(伊甸基金會提供)

伊甸基金會中秋禮盒。(伊甸基金會提供)

2018/09/08 14:4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秋節是台灣人習慣送禮的大節,每年都會推出中秋禮盒的社福團體均異口同聲表示,雖距離中秋節僅剩2週,但今年普遍業績不佳,只達到目標5至6成,而其實他們的禮盒都各有特色,也是由身心障礙孩子製作,呼籲民眾多支持。

第一社福基金會烘焙屋主任林淑芳表示,目前銷售狀況大概只達目標5成,其實依照速度來看有點擔心無法達標。今年感覺普遍送禮較少,尤其企業單減少是主要影響。林淑芳說,烘焙屋的主要訴求是「孩子自己做的」,包括手工餅乾、水果酥等,也販售部分基隆老店連珍出產的糕餅,販售所得都會分配給參與工作的孩子們,以及更新設備,讓他們有更安全的工作環境。

對於企業訂單減少,心路基金會事業處處長溫德風也有同感,他指出,企業訂購單數減少之外,每張訂單平均採購金額也減少5成左右,雖然個人訂單有增多,但目前大約只達到目標6成。溫德風說,今年推出台灣紅藜蛋捲,並與藝術家搭配設計外包裝,讓整體禮盒有一份新鮮感;如果不想送吃的,心路也有手工皂禮盒,使用精油及天然色粉製作,在香味及親膚性都不錯。

至於企業訂單減少原因,伊甸基金會庇護事業處處長陳智宏分析,應與採購時間上接近中南部水災有關,部分企業捐助相關物資進行救災,年節禮盒採購自然變少,不論是採購家數及金額都減少,因此目前伊甸銷售狀況大概也只達到往年同期6成。今年伊甸推出的包括應景的蛋黃酥、綠豆椪以及廣式月餅,原料上都採用台灣自產的地瓜及芋頭,象徵族群融合。

第一社福中秋禮盒。(第一社福提供)

第一社福中秋禮盒。(第一社福提供)

心路基金會中秋禮盒。(心路基金會提供)

心路基金會中秋禮盒。(心路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