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傍晚暴雨 北北基時雨量破百毫米、一級淹水警戒

台北市信義區傍晚下起大雨,路邊的排水溝無法負荷大雨,湧出大量排水。(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信義區傍晚下起大雨,路邊的排水溝無法負荷大雨,湧出大量排水。(記者方賓照攝)

2018/09/08 18:35

首次上稿:18:18
更新時間:1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於今日下午4點35分,才剛針對17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到了5點39分及6點半又針對北北基持續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預計將持續到7點半,其中汐止五指山的日累積雨量在傍晚6點半已高達196毫米,水利署也在傍晚針對北北基發布一級淹水警戒,部分地區陸續傳出淹水災情。

據氣象局於傍晚5點40分統計,近1小時累積雨量,信義區挹翠、內湖區大地工程處大湖、汐止區社后橋觀測站的累積雨量分別為100.0、97.5、90毫米。日累積雨量中,汐止區五指山、士林溪山、內湖大地工程處大湖觀測處累積雨量已分別高達166、154.5、138.5毫米。

水利署網站也在傍晚針對北北基發布一級淹水警戒,針對區域包含新北的汐止區、台北市大安、中正、內湖、文山、松山、信義、南港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基隆市的七堵區、台北市的士林、大同、中山、萬華區則是發布了二級淹水警戒。另外針對屏東縣的部分也發布二級淹水警戒。

水利署同時也針對台南的青葉橋發布三級淹水警戒,至於鯉魚潭水庫、白河水庫、曾文水庫、南化水庫、鏡面水庫等處則是發布水庫警戒,目前均在放水中,提醒下游民眾特別留意。

也有民眾陸續在臉書上PO文指出,位於汐止中興路、康寧街一帶的涵洞以及福德二路、大同路的美式賣場附近等處目前也都有積水情形,提醒用路民眾經過時需特別留意。

氣象局於傍晚6點25分也特別公布今日各地累積雨量,其中新北五指山日累積雨量已來到196毫米,台北市溪山、新北社后橋等處也分別達到170.5毫米及164毫米。詳情如下:
● 新北市五指山 196.0 mm
● 台北市溪山 170.5 mm
● 新北市社后橋 164.0 mm
● 台北市大地工程處大湖 157.5 mm
● 台北市挹翠 153.5 mm
● 新北市大坪 135.5 mm
● 台北市平等 135.0 mm
● 台北市平等國小 129.5 mm
● 台北市大地工程處明德 126.5 mm
● 台北市至善國中 126.5 mm
● 台北市東湖國小 122.5 mm
● 台北市金面 122.5 mm
● 台北市四獸 116.0 mm
● 新北市屈尺 114.0 mm
● 南投縣中心崙 113.5 mm
● 台北市碧湖國小 113.5 mm
● 嘉義縣中埔 111.0 mm
● 嘉義縣番路 108.5 mm
● 台北市公館 108.0 mm
● 台北市舊莊國小 107.5 mm

相關影音

氣象局於傍晚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8時45分止。(圖擷取自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於傍晚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8時45分止。(圖擷取自氣象局官網)

民眾指出,位於汐止中興路、康寧街一帶的涵洞已經開始淹水,無法通行。(圖擷自臉書汐止集團)

民眾指出,位於汐止中興路、康寧街一帶的涵洞已經開始淹水,無法通行。(圖擷自臉書汐止集團)

水利署網站也在傍晚針對北北基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圖擷自水利署網站)

水利署網站也在傍晚針對北北基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圖擷自水利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