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門口低壓與鋒面恐「共伴」 北部、東北部午後雨更強

東北風與台灣東南方低壓恐產生「共伴效應」,北部、東北部午後雨勢更強。(中央氣象局)

東北風與台灣東南方低壓恐產生「共伴效應」,北部、東北部午後雨勢更強。(中央氣象局)

2018/09/09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鋒面以及東南方低壓影響,北部、東北部雨勢不斷,氣象局已經將北北基降雨警戒升級到最高等級的「超大豪雨」,午後基隆東北角、宜蘭雨勢將明顯增強

山竹颱風成形後,成為媒體焦點,不過目前在台灣家門口的鋒面與低壓卻已為北台灣帶來大雨,氣象局持續針對北北基地區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宜蘭豪雨特報,桃園及花東屏大雨特報,「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午後須留意強降雨發生,特別是基隆東北角、宜蘭地區,中午過後雨勢會明顯增強,同時要密切留意東北風與台灣東南方低壓是否會發生「共伴效應」。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位於巴士海峽的低壓,往東北到北北東方向移動,趨向台灣東南部海面,接近台灣後移動速度可能放慢,明(10日)隨高壓增強而轉往偏西方向移動,有機會掠過恆春半島或其近海,若強度發展較好,就要留意是否會增強為熱帶低壓甚至是颱風,對台東、屏東、恆春半島等地有較大的威脅性。

由於鋒面南下,加上東北風增強,這一南一北的天氣系統是否會產生「共伴」交互作用,值得關注,若共伴效應較明顯,午後至明天北部、東北部、東部等地區恐出現較大雨勢,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目前焦點應該先放這波鋒面與低壓,等這波雨勢結束後,再來關心山竹颱風,都來得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