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戰豪雨! 陳金德:宜蘭抽水站全天輪班待命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視察新興抽水站。(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視察新興抽水站。(記者張議晨攝)

2018/09/09 15:27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受鋒面影響,宜蘭縣被列入豪雨特報警戒區,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偕同水利署第一河川局等相關單位視察新興抽水站,備戰豪雨;縣府指出,包含新興抽水站在內,施工中的林和源、林寶春等兩抽水站機組也將投入整備,24小時有人員待命應付豪雨來襲。

鋒面挾帶暴雨八日晚間狂襲北台灣,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八日晚間出現多處積淹水,雨區今移往宜蘭縣,12點過後多處下起豪大雨,但未傳出積淹水災情。

陳金德今偕同第一河川局到新興抽水站視察,他指出,宜蘭沿海屬低窪地區,明天將逢初一大潮,設置3部抽水機組的新興抽水站,今下午1時許展開預防性抽水,防範淹水災情。

陳金德表示,因應初一大潮,冬山河水流恐流不出去,目前施工中的林和源、林寶春兩處抽水站,因抽水機組已設置到位,兩站、共四機組也隨時待命應急,因應豪雨來襲。

依據氣象預報資料,宜蘭縣豪雨狀況約在今晚至明早,今縣府指派外包商、工作人員陸續進駐縣內抽水站待命。

陳金德表示,各抽水站在豪雨期間24小時都會有人員值班,隨時監測水位,必要時將緊急啟動抽水。另外,各鄉鎮市公所也準備沙包備戰,減少淹水造成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