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小黃不跳錶? 中市府:1次罰9千元

豐原地區非法白牌車與喊價計程車氾濫,市議員張雅(右)要求市府加強取締。(記者黃鐘山攝)

豐原地區非法白牌車與喊價計程車氾濫,市議員張雅(右)要求市府加強取締。(記者黃鐘山攝)

2018/09/10 17:1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議員張雅旻今日在議會說,她在豐原請某餐廳代叫小黃接送,來的卻是非法白牌車,接著到火車站搭乘計程車,才發現司機喊價計費;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台中市白牌車全國抓最兇,10萬元起跳,計程車未跳錶一次罰9千元,請民眾共同檢舉。

張雅旻說,日前到豐原某餐廳聚餐完,請餐廳代叫小黃接送,來的卻是無執業登記證、外觀完全無法辨識的白牌車,她隨即轉往豐原火車站搭乘計程車,發現司機不跳錶,喊價「豐原到潭子300元」,還說「豐原計程車都如此收費」。

她又說,台中花博11月開幕,豐原將與后里、外埔一同成為迎接本國各地與外籍旅客的主辦地,非法白牌車與喊價計程車氾濫,恐將造成外地遊客不滿,要求交通局展現執行公權力的決心,加強取締。

王義川表示,白牌車只要查獲,每次罰緩10萬元以上,今年現已告發98件,台中在全國各縣市中,查緝白牌車抓得最兇,計程車未跳錶一次就罰緩9千元,請民眾拒絕搭白牌車、喊價計程車,共同檢舉非法計程車。花博期間,將加強在豐原、后里及大甲地區稽查,保障民眾乘車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