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山竹週六最接近台灣 恆春半島、台東週五晚雨勢明顯

山竹颱風路徑潛勢圖。(圖取自氣象局)

山竹颱風路徑潛勢圖。(圖取自氣象局)

2018/09/11 11:1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東方2340公里海面上的山竹颱風已增強為強烈颱風,預估未來路徑將持續往西前進,且暴風半徑還有擴大可能,週五晚間起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就會感受到明顯雨勢,週六山竹颱風會最接近台灣,若路徑往台灣靠近,週末將全台有雨,若往南偏,僅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會受影響。

中央氣象局表示,山竹颱風目前為強颱下限,近中心最大風速51公尺/秒,相當於16級風,暴風圈半徑250公里,未來仍有增強空間。預計其路徑將朝西邊前進,週六會向巴士海峽、靠呂宋島的路徑通過,暴風半徑會比較接近恆春半島和台東,因此週五晚間起,南部及東部地區會有明顯雨勢,氣象局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六是山竹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恆春半島及台東地區影響最劇烈,週日上半天山竹逐漸遠離,降雨才會慢慢減緩。

氣象局說,若週六山竹颱風路徑較靠近台灣,全台都會有雨勢,若路徑偏南,台東和恆春半島才會有影響,其他地區僅短暫陣雨。

至於輕颱百里嘉昨晚以穩定的速度從台東外海進入巴士海峽,目前距離鵝鑾鼻西南方約280公里海面上,正逐漸遠離台灣,氣象局預估其暴風圈不會對台灣附近海面構成威脅,因此不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