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來騎UBIKE有這麼多玄機? 關於坐墊高度一定要注意的事

騎UBIKE時椅墊若沒有調整,有可能導致膝蓋受傷。(授權:三個字SunGuts)

騎UBIKE時椅墊若沒有調整,有可能導致膝蓋受傷。(授權:三個字SunGuts)

2018/09/11 16:06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常以UBIKE來作為通勤的工具,因便利且租車金額不高,閒暇時也有人會騎UBIKE兜風。但你知道嗎?騎車前若是沒有將坐墊調整到適合自己的高度,長時間騎乘不僅費力,還有可能導致膝蓋受傷。

物理治療師三個字指出,騎車時膝蓋彎曲25至30度是最理想的,也就是說當我們剎車腳落地時,應是腳尖稍微墊起(如下圖所示),但很多人會認為停車時腳沒有踏實在地板上,感覺很危險,因此將坐墊調低。

事實上騎車時膝蓋彎曲25至30度,不僅膝蓋壓力會大幅減輕,也會比較好施力,下次騎UBIKE前別忘了將坐墊調整好再出發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