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山竹威力再增強 週六東半部及屏東嚴防劇烈風雨

山竹未來移動路徑向南修正,颱風中心可能會通過巴士海峽甚至掠過菲律賓北部,離台灣較遠,影響可望略減輕。(中央氣象局)

山竹未來移動路徑向南修正,颱風中心可能會通過巴士海峽甚至掠過菲律賓北部,離台灣較遠,影響可望略減輕。(中央氣象局)

2018/09/11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早增強為強烈颱風的「山竹」持續發展,最新氣象資料顯示強颱山竹強度再度提升,不過未來移動路徑向南修正,颱風中心可能會通過巴士海峽甚至掠過菲律賓北部,離台灣較遠,影響可望略減輕。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強烈颱風山竹中心氣壓已從上午的925百帕,再降至915百帕,中心最大風速也從每秒51公尺提升至每秒53公尺,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14.0度、東經139.7度,也就是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200公里之海面上,七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以每小時23公里的速度,向西進行,預測明下午將來到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700公里。

由於周圍環境適合發展,山竹颱風強度依然有持續提升的可能性,「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山竹颱風核心雲雨帶正在噴發閃電,強度還在飆升,預估明、後天強度及範圍可達顛峰,氣象局預測山竹颱風的巔峰強度恐來到每秒58公尺的威力,暴風半徑也可能擴大至300公里,成為今年最強颱。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各國對山竹預報路徑已相當穩定,未來大致朝呂宋島北端、巴士海峽南部一帶行徑,分析師吳聖宇指出,山竹颱風路線向往南修正,離台灣又更遠了,影響可望稍稍減輕,不過預計週五(14日)仍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台灣周遭海域風浪將明顯增強,週六(15日)最為靠近,東半部及屏東嚴防劇烈風雨。

山竹強度持續提升,颱風眼清晰可見。(中央氣象局)

山竹強度持續提升,颱風眼清晰可見。(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