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遴選最初已有瑕疵 台大遴改陣:應重新改組

教育部長葉俊榮12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台大校長遴選會正式召開會議,重啟校長遴選。(記者羅沛德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12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台大校長遴選會正式召開會議,重啟校長遴選。(記者羅沛德攝)

2018/09/12 22:2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長葉俊榮拋出「第3條路」盼解決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要求遴委會從5名校長候選人開始重啟,但由學生組成的「台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成員卻指出,遴委程序瑕疵再先,且透過事件,看見部分遴委恐被不實資訊影響,「同一批犯錯的人重新執行」,專業與公正都備受質疑,呼籲應讓遴委會重組才是正軌。

台大遴改陣成員、台大法律系學生童昱文表示,聽聞葉俊榮的決定,一方面肯定教部承認這次台大遴選沒有利益迴避、沒有資訊揭露,導致程序存在瑕疵,但僅回到5名候選人投票的階段,此彌補措施並不夠。

童昱文分析,彌補不夠原因之一是時間問題,因遴選委員之一的蔡明興是台灣大哥大副董事長,跟校長參選人管中閔是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蔡未利益迴避,從遴委會一開始組成、管參加登記之後,此違規狀態就產生,直到校務會議推薦投票,也都沒有處理,如今葉要求重啟遴選,此時間點必須處理。

「核心問題恐怕更是目前遴委會沒辦法公正行使職權!」童昱文進一步提出,過去「蔡董選管董」的過程,可能出現不應出現的資訊交流,例如在面談時問了管某些問題,傳達某些話,跟其他遴委開會時說了某些情資等,但這些都是正常、合法的迴避情況下,不可能發生的,質疑其他遴委在過程中已受到不良影響。

童昱文說:「已經懷疑這些遴委沒有盡責,又怎麼期待再次重啟遴選,他們會盡責?」而且童說,過去遴委犯了錯,可能不認錯,而堅持先前遴選決定;最後希望教育部必須注意,這次台大遴選程序的瑕疵,並非只發生在1月5日那天,而是更早就產生,必須處理,同時呼籲要注意遴委會的適任性,認為整個遴選程序應該從選任遴選委員會開始重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