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過水讓管中閔上任? 學者痛批:葉俊榮劇本露馬腳

教育部長葉俊榮12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台大遴委會重啟校長遴選,讓賀德芬在臉書上痛罵「劇本露出馬腳」。(記者羅沛德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12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台大遴委會重啟校長遴選,讓賀德芬在臉書上痛罵「劇本露出馬腳」。(記者羅沛德攝)

2018/09/12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在記者會上拋出「第3條路」,要求台大校長遴委會退回到5名候選人階段,重啟校長遴選。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對此相當不滿,在臉書直批「果然露出了馬腳」。

賀德芬等多位台大退休學者日前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並向教育部請願要求撤換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重啟校長遴選,同時和葉俊榮進行面談,事後卻爆出葉俊榮私會台大高層惹議,讓賀德芬相當不滿。

賀德芬痛批,葉俊榮從接任起早寫好劇本,假藉程序瑕疵可以補正,就要過水讓管中閔再上台,而他都裝作沒看見,監察院已經糾正台大和教育部的作為,台大遴選會從組成到運作的違法逆理,「遴選委員只有蔡明興退出?」

她指出,葉俊榮沒看到「陳維昭縱容成員拉票關說已涉瀆職、梁次震以商人之姿穿梭串連、教育部代表聽命於森老師、學生代表己更替,對候選人從未有認識」,難道要他們承受所有的「汙濁」,接續遴選?她更向陳弱水、張慶瑞、周美吟及陳銘憲提出質疑,「你們還願意在這場醜劇中,扮演丑角,在歷史中陪葬?」

貼文最後,賀德芬引用丘逢甲的著名詩句「宰相有權可(能)割地,孤臣無力可回天」,要葉俊榮和「其主子」一起為歷史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