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俊榮第3條路解校長遴選爭議 台大未表態是否遵循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拋出「第3條路」,要求台大回到1月5日那次校長遴選委員會上,從5名候選人的狀態重啟遴選;台大表示,將堅持大學自主,尊重遴委會獨立自主,待收文後盡速處理,並未表態是否遵循教部辦法。(資料照)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拋出「第3條路」,要求台大回到1月5日那次校長遴選委員會上,從5名候選人的狀態重啟遴選;台大表示,將堅持大學自主,尊重遴委會獨立自主,待收文後盡速處理,並未表態是否遵循教部辦法。(資料照)

2018/09/13 09:4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校長遴選花了1年3個月都沒有新校長,教育部長葉俊榮昨拋出「第3條路」,要求台大回到1月5日那次校長遴選委員會上,從5名候選人的狀態重啟遴選,台大今早正式聲明回應,將堅持大學自主,尊重遴委會獨立自主,待收文後盡速處理,並未表態是否遵循教部辦法。

台大校長遴選1月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後續爆發管任台灣大獨立董事的資訊並未揭露,加上遴委之一的蔡明興是台灣大副董事長,管、蔡間沒有利益迴避,加諸其他爭議,使校長難產,台大、管中閔等相關人士已提請訴願,準備跟教部長期抗爭。

葉俊榮昨下午4點半臨時召開記者會,未避免台大案在行政救濟制度下,走向訴願並接續漫長程序的行政訴訟,希望在重啟遴選與司法救濟中,走出一條化解僵局的路,認為台大還是應依循教部5月4日要求重啟遴選的公文,但只要回到1月5日那天,遴委會最後一個投票階段,從5名校長候選人開始遴選,不用整個遴選重啟,但須先處理好蔡明興迴避問題。

對於教部方案,台大今早表示,校方一向堅持大學自主,並尊重遴選委員會之獨立性及自主性。後續將待教育部正式來文後,依相關規定儘速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