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高雄地下化10月通車 屏東至新左營行車時間增加5分鐘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屏東至新左營行車時間將拉長。(記者侯承旭攝)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屏東至新左營行車時間將拉長。(記者侯承旭攝)

2018/09/13 15:22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台鐵高雄鐵路地下化10月14日通車,屏東至新左營間新增7座通勤式車站,根據台鐵公布的改點時刻表,屏東至新左營的區間車行車時間多數約44分鐘,比未改點前多了5分鐘。

高雄市區增設7座通勤式車站,通勤時間可能拉長,屏東縣政府日前發出新聞稿,指屏東搭區間車到新左營的通勤時預估40分鐘可能拉長至56分鐘,呼籲台鐵研商對策並檢討。

台鐵9月12日公布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後的時刻表,從屏東到新左營的區間車行車時間,多數列車都介於43至45分鐘,只比目前多了5分鐘,並未如外界擔憂的行車時間拉長至56分鐘。

屏東到新左營改點後還規劃22班區間快車,平均行車時間僅32分鐘,甚至比自強號、莒光號的行車時間還短。

至於屏東至高雄之間的區間車,改點後的行車時間約26至28分鐘,比改點前多了2分鐘;改點後的區間快車僅需21至23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