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源遠路、興隆街 10月起限時段禁行砂石車

基隆市源遠路、興隆街十月起限時段禁行砂石車(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源遠路、興隆街十月起限時段禁行砂石車(記者盧賢秀攝)

2018/09/13 16:37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源遠路與興隆街坡道或彎道,早上尖峰時段經常有砂石車大排長龍,違規停車等候進入月眉土石方資源場,有交通安全之虞,市府將限時段禁行砂石車,10月1日起除了週一至週六上午9點至下午5點之外,其他時段都禁行砂石車。

基隆市義區月眉土資場每天有240輛砂石車進出,早期有3條路可出入,但基隆市區禁行砂石區,新北瑞芳區四腳亭月眉路居民抗爭,新北市政府去年元月開始,限週一至週六上午9點至下午5點通行管制措施,現在砂石車都從源遠路經興隆街進入土資場。

許多砂石車業者為了趕早單,一早就在國一暖暖匝道口源遠路或是興隆街等處違停等待進場,經常10多輛至20輛違停,警方經常性取締也未見改善。

基隆市交通旅遊處交通規劃科長黃琬雯說,市港道安會報已通過,源遠路、暖江橋和興隆街,10月1日起比照新北市月眉路管制措施,週一至週六上午9點至下午5點外時段禁行砂石車。市府將加強宣導,並在源遠路周邊設置告示牌,周邊若有工程、開發案及設籍在該路段的砂石車,可以向市府申請通行證。

市議員林明智說,源遠路交通流量大,早上7點多就有砂石車排長龍,民眾上班尖峰時段交通安全有很大問題,因此建議市府實施管制措施。他也要求土資場業者和市府重新檢討交維計畫,尋找替代方案及改善道路設施。

砂石車上午尖峰時段停在源遠路下坡彎道處,影響交通安全(記者盧賢秀攝)

砂石車上午尖峰時段停在源遠路下坡彎道處,影響交通安全(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