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吻仔魚注意! 醫師:膽固醇高到嚇死人

2018/09/13 23:14

醫師提醒,如果吃的吻仔魚份量很多,就會影響到血液中的膽固醇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吻仔魚體型非常小,大家通常一次都會吃很多隻,但我們吃吻仔魚時都是整隻吃,連內臟一起下肚,因此膽固醇量其實非常高!

據《三立》報導,吻仔魚粥雖然看似清淡、富含鈣質,卻可能引發高血脂,因為我們在吃吻仔魚時,會連裡面的內臟也吃下肚。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說,如果吃的吻仔魚份量很多,就會影響到血液中的膽固醇量。其他料理常見的石斑魚、白帶魚等魚,其油脂含量高,膽固醇也會累積在體內。

醫師建議,吃內臟系的魚類,攝取量需要抓準,如果是有高血脂的病患,每天膽固醇不能攝取超過300毫克,成人也需要避免天天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