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1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新北市石碇區知名宮廟「靈山行德慈惠堂」,竊佔國土擴建宮廟。(取自Google地圖)

新北市石碇區知名宮廟「靈山行德慈惠堂」,竊佔國土擴建宮廟。(取自Google地圖)

2018/09/15 06:11

自由時報

著名宮廟悍佔國土

「神明指示竊佔國土」?交通部觀光局今年三月份公布竊佔國土、濫墾山坡地的露營區業者引起關注,法務部調查局除前天發動第三波全台查緝行動,查緝竊佔、破壞國土四十一件,總面積超過四十四萬平方公尺,相當於五十五個足球場大,還約談一○四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其中位於新北市石碇區知名宮廟「靈山行德慈惠堂」,廟方坦承竊佔國土擴建,卻聲稱依循「神明意旨」,堅不認錯。

詳見著名宮廟悍佔國土

彰化縣長選舉 本報民調// 魏明谷31.31% 王惠美30.52%

年底百里侯選舉,彰化縣被藍綠陣營視為決戰中台灣的重要一役,本報昨晚最新出爐民調顯示,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彰化縣長魏明谷獲得卅一.三一%支持度,國民黨參選人王惠美則獲卅.五二%選民支持,雙方差距僅○.七九個百分點,未表態達卅五.四八%。

詳見彰化縣長選舉 本報民調// 魏明谷31.31% 王惠美30.52%

道士被撞無法跪誦 判賠52萬

害道士不能跪唸,判賠五十二萬元!擔任道士常做法事的游姓男子,騎機車與廖姓騎士發生擦撞,造成右髕骨骨折,認為廖男害他無法下跪誦經,除了醫療費及慰撫金,也要求廖賠償他「停工半年」的工作損失;新北地院考量游男職業特殊,確實因傷影響祭祀活動,依每月上班十五天、日薪四千五百元計算,判決廖男應賠償五十二萬餘元。

詳見道士被撞無法跪誦 判賠52萬

蘋果日報

駐大阪處長輕生亡 處理關西風災挨批 遺書:我感到痛苦

強颱燕子4日重創日本關西地區,關西機場因此關閉,滯留日本台籍旅客先是在網路爆料,要求我駐大阪辦事處協助解決住宿問題遭冷言以對,後又因機場疏運未照顧台人痛批外館;外交部要求檢討。各方壓力湧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昨(14日)在官邸留下遺書,提及對滯日台人因應措施遭批判讓他感到痛苦,自殺結束生命,享壽61歲。

蘋果官網開賣僅45分鐘就沒貨 最貴iPhone預購搶光

史上最大最貴iPhone昨開放預購,雖然外界預估超高價格將使買氣減弱,但果粉再次展現鐵桿忠誠度,有單一電信業者短短10分鐘內預約瀏覽人次就破萬,《蘋果》實測蘋果官網,開賣45分鐘後,已無法提供取貨。雖然業者大多提供特定資費搭配iPhone X舊機換新機、可買到0元新iPhone,但達人提醒:「不划算!」

聯合報

破天荒!法部政次蔡碧仲 代理花蓮縣長

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遭判刑確定將入監,行政院昨天核定由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代理花蓮縣長,下周一(十七日)上任。這項派代安排,跌破眾人眼鏡,也是台灣地方首長代理史上,破天荒由司法系統首長代理地方行政首長。

全台濫墾濫倒 達55個足球場大…赫見打卡熱點

調查局前天全省同步掃蕩違法經營露營區、非法占用國有地、濫墾山坡地、非法傾倒廢棄物及環保犯罪的不肖業者,查緝破壞國土面積逾四十四萬平方公尺(相當於五十五個足球場大),共約談一百零四人到案。

中國時報

駐日外交官輕生

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地區,造成交通混亂,上千台灣旅客受困,駐日代表謝長廷、駐大阪辦事處人員被罵翻。駐大阪處長蘇啟誠昨天驚傳在住所上吊自殺,享壽61歲;據NHK等日媒報導,他留下遺書給家人,內容寫道:他不堪外界嚴苛批評,感到痛苦。

政治大亂鬥陳景峻辭北農董座

台北市政府與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間風波不斷,未料,屢被質疑「不專業」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沒下台,身兼副市長與北農董事長的陳景峻14日卻宣布請辭。陳景峻昨否認請辭與吳音寧有關,但也無奈坦言北農成為政治角力場,自己身兼二職角色混亂,請辭是最好的辦法。

2018彰化縣長選舉民調支持度。

2018彰化縣長選舉民調支持度。

擔任道士的游姓男子,騎機車與廖姓騎士發生擦撞,新北地院考量游男職業特殊,判廖男應賠償52萬餘元。(記者陳慰慈攝)

擔任道士的游姓男子,騎機車與廖姓騎士發生擦撞,新北地院考量游男職業特殊,判廖男應賠償52萬餘元。(記者陳慰慈攝)

我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昨上午被發現在自宅輕生,遺書顯示他是因本月初關西機場強颱關閉,台灣旅客被迫滯留,辦事處因應作為遭受批評,為此感到憂愁煩惱。(中央社資料照)

我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昨上午被發現在自宅輕生,遺書顯示他是因本月初關西機場強颱關閉,台灣旅客被迫滯留,辦事處因應作為遭受批評,為此感到憂愁煩惱。(中央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