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竹」外圍環流到 吳德榮:迎風面豪雨、背風面吹焚風

受山竹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山區、東半部及屏東等地區慎防大雨。(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受山竹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山區、東半部及屏東等地區慎防大雨。(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9/15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最強颱風「山竹」已於今凌晨在菲律賓呂宋島北部登陸,其外圍環流也將從今起影響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北部山區、東半部及屏東等地迎風面氣流抬升,將有大量降雨,至於西半部平地則應位處背風面,僅受輕微影響,甚至還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氣象局凌晨2時測得山竹颱風中心平均風速達每秒60公尺,再次超過今年最強紀錄,不過山竹在凌晨2、3時登陸呂宋島後,受地形破壞,強度亦將減弱。他說,山竹進入南海後會再重組,將回到較強的強度。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隨著山竹颱風接近,外圍環流影響的結果將為北部山區、東半部及屏東山區帶來大量降雨,部分降雨更將擴及西半部山區。不過,西半部平地則因位處背風面,氣流沉降、水氣變乾,受影響相當輕微,台南以北至新竹地區還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明起轉東南風,位處迎風面的台東、花蓮及高屏山區將轉有較大降雨,下週一(17日)起天氣好轉,午後各地有機會出現雨勢,下週二至週五(18至21日)各地回到晴朗炎熱的天氣,山區午後將有雷陣雨發生的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