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止燒炭自殺 官員說要「改掉烤肉習慣」惹議

烤肉是中秋節相當有代表性的活動之一,也是人們相聚的時刻。然而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卻認為,防止燒炭自殺,民眾改掉燒炭烤肉的習慣是最好辦法。烤肉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烤肉是中秋節相當有代表性的活動之一,也是人們相聚的時刻。然而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卻認為,防止燒炭自殺,民眾改掉燒炭烤肉的習慣是最好辦法。烤肉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8/09/15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烤肉是中秋節相當有代表性的活動之一,也是人們相聚的時刻。然而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卻認為,防止燒炭自殺,民眾改掉燒炭烤肉的習慣是最好辦法。

綜合媒體報導,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表示,由於木炭取得容易,民眾要意識到燒炭烤肉危害健康,也可能增加自殺風險。諶立中說,新北市層管制木炭販售,中秋節當月放寬限制,事後分析發現,中秋節過後的燒炭自殺者明顯增加。

報導指出,諶立中稱限賣會遭到阻力,目前希望能加強宣導,也希望業者能把木炭做成小包裝,避免民眾堆放,增加取得自殺工具的風險。

報導表示,全國自殺防治中心統計,2017年台灣全國自殺死亡人數為3871人,連續3年都有上升跡象。從自殺方式來看,第一是上吊,其次是氣體及蒸氣自殺方式,主要為燒炭,第三為固體或液體物質自殺及自為中毒方式,劇毒農藥占相當比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