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世界清潔日 300志工揮汗淨灘

300多名志工到旗津撿垃圾。(記者黃旭磊攝)

300多名志工到旗津撿垃圾。(記者黃旭磊攝)

2018/09/15 15:0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今天(15日)是世界環境清潔日,300多名志工到旗津淨灘,一名父親就帶著4歲小朋友共襄盛舉,灌輸從小做環保愛地球的觀念。

Let’s do it! Taiwan(來此淨國際志工團)、CGM基督教福音宣教會、心路基金會及高雄市政府環保局,發動3百名志工深入旗津社區撿垃圾,並與全球150合力進行24小時淨灘直播,國高中生、社會人士及身心障礙者參與。

王清海帶著一家四口掃地,他表示,垃圾很多要幫忙撿拾,透過行動讓7歲及4歲兒子了解「所有人是一體的」,從小關心環境,未來也幫助別人。

高雄女中一年級黃心怡撥開樹葉撿到很多瓶蓋,為了避免過度使用塑膠袋,外食會重複,希望揪更多同學參與環保活動。

陳保宏從臺中南下,幾年前看到網路影片,心痛從海龜鼻孔夾出吸管,默默參與環保活動。陳保宏說,過去常見年長者志工,這次完全改觀,「意外看到國高中生」,熱血青年加入覺得很有希望。

CGM基督教福音宣教會主大永分會發言人鄭浩淵說,創辦人鄭明析將打掃環境當作打掃內心,呼籲民眾改變想法,用行動讓環境變得整潔。

志工到旗津撿垃圾。(記者黃旭磊翻攝)

志工到旗津撿垃圾。(記者黃旭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