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弱勢家庭脫貧 中市烏日家庭中心辦理財課程

中市烏日家庭中心為弱勢家庭辦理理財課程,使其學習資產累積,達到脫貧自立。(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烏日家庭中心為弱勢家庭辦理理財課程,使其學習資產累積,達到脫貧自立。(記者蘇金鳳攝)

2018/09/16 08: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烏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在東海大學內辦理「創造心樂園-理財學習暨園藝療癒」學習課程,藉由理財學習活動,引導家庭成員強化金錢儲蓄觀念及有效運用,進而達到資產累積、脫貧自立。

烏日區家庭中心表示,今年申請公益彩券盈餘基金推辦「社區資源網~手護烏大龍」一系列活動,透過內部數據分析將常被通報的服務對象聚集區域繪製成熱點地圖,分別在熱點「主動出擊」。辦理親子及脫貧活動。

烏日家庭中心表示,昨天選在龍井區東海里附近的東海大學辦理理財儲蓄方案,邀請服務過的家庭及附近社區民眾參加,就是看到熱點區中理財知識需求,藉由活動促進家庭成員相互學習,共同成長、減少風險。

參加活動的周媽媽表示,自己過去對於金錢使用缺乏理財概念,每個月都當『月光族』,這次參加活動後學到不少知識,感到受益良多!

烏日區家庭中心表示經由內部數據分析,發現到相對弱勢民眾多有居住聚集性,對於理財規劃知識也都相對不足,經由服務熱點地圖的繪製,主動出擊將福利資訊及資源帶進社區內,未來會持續在熱點區域辦理社區親子預防性活動,透過多元策略、強化社區安全網。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為建構綿密安全網,以「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整合保護性服務與高風險家庭服務」、「整合加害人合併精神疾病與自殺防治服務」及「整合跨局處服務體系」四大策略,協助家庭度過難關。

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社工會主動訪視低(中低)收入戶家庭育有6歲以下家戶、有兒少教育發展帳戶的家庭等,並透過個案工作服務,讓經濟弱勢及兒少高風險家庭,均可獲得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更妥善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